赏识之路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勇于道歉


早上的步操,高二班是由恩浩喊口号。他喊口号不认真,班导师看了当场训了他。后来班导师想起, 赏识教育是不能伤害孩子的自尊的,可那天他真是太气了。经过深思,班导师当着全班向恩浩到歉。当时恩浩静静,不说一句话,可见他心中还是不服。
我把恩浩找来,问他有关步操那件事,他说是他错, 自己不认真,害同学也被骂。班导师为了全班同学而大发脾气,他醒觉发脾气是不对的,所以勇于认错。我对他说当众道歉真是不容易,班导师亲自道歉,他有什么感想?他静静不发一言,然后说,我本来不想向老师道歉的,听了您的话后, 我觉得应该去道歉。我马上送他一个大拇指,并鼓励他,说他勇于认错及道歉, 以后一定能做大事。一个做大事的人,要有宽广的胸怀,更能勇于道歉。恩浩,成熟了很多!

1 条评论:

  1. 我要送给老师很多个大拇指,因为老师要把自己的脸放下是很不容易的,老师您很棒!您很勇敢哦!我爱您老师!

    同时我也要赏识恩浩,这么小就能够学会原谅别人,将是你将来成功的基石。你很好哦!加油!

    紫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