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赏识教育的果子


高一班的希望工程,曾校长在短短的3个星期来验收,学生的改变让他深受感动。当曾校长问高一班有没有改变时,他们异口同声的说有,还推荐了乙豪、显达、培均、荣彬、凯荣和志保出来分享。乙豪发现人的情绪非常重要,一定要把情绪管理好,他慢慢学习控制自己的脾气。他觉得那天对显达发脾气是不对的,还说:“人家对我好,我会双倍奉还。”
培均看到乙豪已慢慢改变, 希望他持续下去。显达也觉得同学没乱发脾气了。荣彬希望把扯铃学好,也要把书读好。
凯荣希望自己能努力读书,以后能上大学。志宝有做功课,也认真读书。有山已改变他的小气。
高一的学生都很满意他们的态度有改变,也能互相【赏识】,而不是以前的互相【讽刺】。其他同学希望这些改变能持续下去,继续努力!嘉仪还说:“长大了,长进一点。SPM加油!”
要改变自己,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全班同学有正面的态度,说正面的话,整个班充满正气,一片阳光。说讽刺的话,说负面的话,整个班乌烟瘴气,变成乌合之众。
我很高兴高一班的转变,更希望他们把目标定在明年的【SPM】,现在打好基础,明年就能全力以赴,获得好成绩。
紫慈语重心长的说:“乙豪的改变,不止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改变好朋友的命运,更深深深的影响了班上同学。高一班真棒!”
高一班的分享还有一位重要人物,他就是建雄。他说同学们的改变,最重要的是同学自己,是他们自己想要改变,这希望工程才能成功。建雄很认真学赏识教育,他在曾校长第一次到学校分享赏识教育时,就上网找了一些赏识教育的资料给我,他也继续的学习。虽然他的眼睛看不清,也影响他的字体,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很深的内涵,有满脑子的智慧,他会是一个成功的人。
我希望高一班学生充满智慧,我要给高一班加油的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2 条评论:

  1. 不要轻言放弃~继续加油吧~

    回复删除
  2. 高一班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