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赏识教育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因为赏识教育,培正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由国家语文出版局与独中董总主办之全州独中国语论坛比赛,至今已十八年。十七年来,冠、亚、季军都由上千人的大型学校包办,小型学校只能陪太子读书,沾不上边。今年,培正参加了十八年,终于改写了历史,夺得季军。这个喜讯让全校上下雀跃万分,赏识教育发挥了无穷的魅力!
赏识教育让学生主动学习,代表们自动自发练习,经曾桂安校长的指点,第二天马上有大大的改变。曾校长给学生加油,给他们信心,告诉他们:“你们一定行!”他还说:“只要你们全力以赴,不管得什么奖都是冠军!”曾校长虽不在现场,但一直透过电话和代表们通话,鼓励他们,甚至透过3G电话,让学生不但听到他的声音,还能看到他。
比赛正式开始,代表真的全力以赴,很自然的侃侃而谈,有大将之风。进尾声时,雪玉一时紧张说话不顺,下台时和琬璇哭了起来。
评判评述时,希望代表们能表现自然,不要造作,说错了也没关系。这不就是赏识教育所说的赏识错误吗?我当时马上想到:培正有希望入围哦!
果然培正没在安慰奖名单内,我们终于成功进入三强!训练老师说,这是最轻松的一次训练,因学生都能自动自发。赏识教育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