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甜美的果子

充满爱心的初一班导师戴老师
由0分到75分的学良
比目标还对多一题的顺贵
达到目标的家诚

初一班较贪玩,有时将测验忘得一干二净。国语成语测验,一些成绩较好的也没达到目标,理由是忘了。戴老师以学生的程度为主,每人依能力订下自己的目标,这方法能激励学生积极学习。
为了避免学生懒惰,我特叫几位学生及愿意自动留下的学生放学后留下替他们温习。
几位学生一起温习,他们学得更快, 至于那些较慢的, 我细心教会他们。
共有20题, 达到目标的不少。宝钻一百分, 俊桓,奕汎和奕安考九十分以上,鲁德六十分以上,有进步!
让我感到最开心的是家诚对五题,顺贵对六题,而学良上一个测验因没温习得了个0分,这次对了15题,我马上给他们大姆指,增强了他们的信心。
一些没留下温习的学生, 在一旁问我为什么不留他们温习,惹得我笑起来。他们说:“下次我一定要留下温习。”
赏识教育让孩子主动学习,不必打骂,大家一起开心!
我看到顺贵的爸妈来学校,特地让他们知道孩子的进步。他爸爸说:“现今孩子真难教,要用赏识教育的方法才行。”
张求平先生已听了两场赏识教育讲座,他已明明白白的了解了赏识教育能轻轻松松教孩子。
只要花点时间陪培孩子温习,多赏识孩子,效果马上不一样!

1 条评论:

  1. 好感动!
    张校长、老师,您们好伟大!
    送上我最衷心的祝福!
    爱死您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