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含苞的花 之一

3月13日当义工
3月5日和曾校长合摄
好棒的现代孟母
含苞的花 – 我们耐心等待花开
曾校长二月份来培正时对我说, 有一个古晋的学生想转来我校念初中一,当时我想不太可能吧!三月四日曾校长再到学校主讲赏识教育讲座, 他说那学生和妈妈当天下午就到, 我一时楞住了, 曾校长说那妈妈[孟母三迁], 是为了培正推动[赏识教育]而来。
想起周弘老师凡事都是[太好了]的心态, 我想莫非老天送来了大礼, 这小孩是来成就培正推动[赏识教育]的礼物。于是在对这小孩背景不太了解, 只知道他是在[抱怨教育]下成长的小孩, 我下定决心, 培正一定要好好栽培他, 以赏识教育理念让他舒展, 有朝一日直飞冲天。
傍晚时分, 小孩和妈妈到了, 因从古晋飞亚庇, 再从亚庇约三小时车程到古达, 小孩长途跋涉的脸一脸倦容, 但掩饰不了他炯炯有神精灵的眼睛。他在抵达的剎那就决定要留下来念书, 妈妈也放心的把他交到我手里。
小孩有一个优点, 那就是喜欢阅读, 他看书非常投入和专注, 一点也不分心。他也非常好问, 对天文及科学很感兴趣。3月8日开始上课, 他很快就融入学习生活, 一放学和同学们在篮球场投球, 偶而也打打羽球, 他更有兴趣的是看同学练舞狮, 开始学习钹的打法。
只上课一个星期就到了学校期中小假期, 假期第一天里卡士中华小学举办[让孩子起飞]工作坊, 小孩的妈妈带了姐姐从古晋飞来亚庇, 和小孩一起担任了工作坊的义工。小孩的妈妈和姐姐都说, 只一个星期就看到小孩的转变, 他开心多了, 心灵得到了舒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