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赏识困难


曾校长4月28日到古达, 即刻马不停蹄的给老师、学生培训,也到华小主讲,更重要的是4月30日的公开讲座。
5月1日, 高三学生主办激励生活营, 还捉著曾校长给他们加油及打气。 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竟然忘了订曾校长回亚庇的车子,TAXI没了, 只好坐UNSER。
车子一到,我心暗叫不妙,曾校长的行李还没上车,行李箱已快满了。曾校长和助理挤在最后一排,录影机加2部电脑, 大包小包的行李都挤在一起,好像在逃难。
我满心内疚, 曾校长却感谢我替他找到童年的回忆。中间那排只坐2个大人, 一个小孩, 司机说他们已付了三人的车费。后排挤曾校长三个大人, 还加一个录影机的位,坐在一旁的友族女人一面吃东西,一面说这样挤是家常便饭,习惯就好。曾校长说他小时后家穷,邻居富有,他们的睡房隔壁,是邻居的麻将房,劈劈啪啪的麻将声,让他体验了“贫富悬殊”。如今中间那排的宽松和后排的拥挤,真有贫富悬殊的滋味。
曾校长说他每次说“赏识苦难”,如今是真正的实践“赏识苦难”这句话。他说他在享受苦难,心情特别好。真的,学赏识教育的人,心中多快乐, 因为心中多是正面的思想,即便是负面, 也会扭返正面。
我也记起在武汉华中师大,午餐时间餐厅客满,连座位都没有。阿花捧着饭在一旁抱怨,我灵机一触对她说,我们就想象在吃自由餐,都是站着吃,没什么大不了的。心态真的重要,态度转变,一切都那么美好!

1 条评论:

  1. 当你学了赏识教育,是不怕苦难的,还会享受苦难。所以我很感恩赏识教育得到来,要不难当时的我就不快乐了!
    每当我遇到不好的或负面的,赏识教育都可以帮我转化为好的或正面的。感恩!感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