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砂拉越州诗巫建兴中学来访









诗巫建兴中学张锦兴董事长率领该校一个11人的董、教、生赏识教育访问团于9月25日莅临古达培正独立中学,首度历史性访问,他们千里迢迢来访,实在令人感动。访问团团员包括该校署理董事长林学升,董事会秘书长郑立国,钱光典校长,3位老师及4位男女学生。董事长张锦兴称赞古达培正中学是小型独中的模范 。
因跨州访问,路途遥远,该校访问团是于24日由诗巫飞往亚庇,停宿一晚,才特租一辆巴士一早驱车北上,于25日早上10时30分抵达古达培正独立中学。两校合种一棵友谊树,表示友谊万古长青。
张锦兴董事长受邀演讲时说,位于婆罗洲最北端的古达培正,在一条不平坦的路上,走过光辉的历程,为这一区的华人传承中华文化作出重要的贡献。培正全体董、教、生奋发求上进的精神,传遍我国每一个角落,鼓舞着许多民办华文独中,特别是小型独中,不愧为小型华文独中的模范!
张董事长介绍该校说,建兴中学是砂拉越州的一所民办小型独中,从今年一月始,特请曾桂安校长到该校指导赏识教育工作。从中,他们学习到许多办学的宝贵经验,学校也开始有些起色。这次是慕名培正成功推行赏识教育,而特组团前来取经。今天到来,果然名不虚传。今次访问满载而归,他相信该校访问团全体团员,一定能将所学到的经验,促进该校的发展与进步。
关心国际教育发展的张董事长也分析说,现今国内、外局势的发展有利于我国华文独中教育的发展。在国内、外已有超过千所大学承认华文独中高中统考文凭,这包括亚洲排名第一与第二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所有中国的顶尖大学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新加坡,台湾,新西兰,澳洲,英国、美国、加拿大、欧洲、苏联、印度、东南亚等国的大学。这当然也包括本国20多所私立大学及外国大学大马分校。
许多独中优秀生凭自己的实力进入了世界级的顶尖大学。许多成绩优异,家庭贫寒的独中生也获得各种奖学金,包括本国联邦JPA奖学金、州政府奖学金、油田奖学金、……..等.这些奖学金现已都不分独、国中生,一律平等以成绩绩效来颁发奖学金。最近许多国内、外大学及最近甚至联邦政府也纷纷设立奖学金给独中生。乐学三语,兼考政府与统考双试,吃苦耐劳,综合素质能力较高的独中生,在这日益竞争的全球化21世纪,日显优势。
他确信独中教育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建兴与培正同属民办小型华文独中,面对共同问题。两校需要携手并进和全国同胞一起共同努力,继续开创更加美丽的未来。他坚信,这目的一定能达到,这目标也一定要达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