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兵南邦中英小学、砂拉越州诗巫建兴中学与培正历史性的赏识教育跨州交流







亚庇兵南邦中英小学王贵芳校长率领了该校48位老师,包括三位副校长分别是邓月媚第一副校长,陈婉芳第二副校长及陈锦叶(联课活动)第三副校长与诗巫建兴中学的张锦兴董事长率领了一个11人董、教、生访问团不约而同,在9月25日早上10时30分到访本校,获得本校盛大欢迎。 本校出动了4只狮子及马来鼓队在大门迎接。董事长拿督王平忠局绅也率领了董事们及全校师生列队欢迎,场面隆重而温馨,让客人深刻感受到“赏识一家亲”的精神。
本校特安排两校访客在刚油绘竣工的“大型瀑布”梯级上拍摄集体照。客人们皆赞叹古达培正师生们的创意。
为这次历史性的沙、砂两州三校进行赏识教育跨州交流,本校特安排一个植树留念仪式。两所来访学校代表,分别与培正董、教、生联手共植两棵 “赏识友谊树”于拿督李永兴纪念亭畔,一时传为佳话。
随后,客人们被带往各班参观本校刚完成的班级赏识主题设计。来访的客人分成6组分批轮流到每一班,观赏同学的壁画,倾听同学们对美化工作过程的介绍,分享培正孩子在赏识下快乐成长的喜悦!最终赢得客人们高度的评价与不停的赞声!
享用了本校家长为客人准备的午餐后,客人们观赏了“培正之声”校园电视台制作的节目“让孩子的梦在培正起飞!”,引来全场的如雷掌声!
之后,三校进行了真诚的赏识教育经验分享。培正张碧玉校长亲自上阵率领该校5位老师:周棋柏师,周小娟师,黄心仪师,Cikgu Roszilawati,Cikgu Helen等与3位学生:李乙豪、黎辉雅、罗琬璇等以华、国、英三种语言,无私的分享该校师生学习赏识教育的心得,场面温馨而感人!
诗巫建兴中学董事会秘书长郑立国回馈说,对在培正服务了42年的拿督王平忠局绅深感佩服。他说,沙巴真的是个好地方。培正独中给他的感觉很好,学风好,校风也很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办教育,效果肯定会很好。他认为,孩子是要教导的。从另一个方面说,没有教不会的孩子。他们今天的团队来访,希望学得满满回去,把建兴的赏识教育做得更好。谢谢培正独中给他们这个机会。
兵南邦中英小学老师有2位老师做出回馈。第一位是王粉真老师。她非常赞同赏识教育。她希望她的孩子能在赏识教育中长大。她认为在赏识教育中长大的孩子,成长过程中将会很健康,踏入社会也将没有问题。中英小学的老师中,有很多位对赏识教育是非常积极的。千里马很多,也需要伯乐来赏识这些千里马,所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当伯乐!她总结说,教育是一份良心的工作:今天,我们教育别人的孩子;明天,别人孩子长大以后,也会来教育我们的孩子。
第二位分享的,是中英学前教育部的李美凤老师。她的学生都是五、六岁的小孩。这些可爱的小孩把她搞的好笑又好气,有时免不了会为他们流泪。赏识教育是她很喜欢的一种教学方法。她认为学习赏识教育,先从赏识自己开始,然后,才来赏识孩子。一旦学会赏识别人,一切将会变得更好!今年是她教学的第六年。当孩子们第一天踏入学校时,她会告诉孩子:“老师要你们带着笑脸来,带着笑脸回去的。”因为通常这些可爱的小宝宝是哭得淅沥哗啦的!
她听过一位赏识校长说,教育要先学会“唤醒好孩子的感觉”,千万不要让坏孩子的感觉壮大。这个“内心的好孩子”会无时无刻提醒宝宝们做个好孩子!宝宝上学经常会有很多理由不去上学,但是有了赏识教育,宝宝就算在生病时也会问妈妈,什么时候去上课?她听了,真的感到很感动!她认为她终于做到了让学生”带着笑脸来,带着笑脸回去”。赏识教育真好!
分享时间预计下午1时30分结束,但因气氛良好,足足延长了2句钟,直到下午3时30分才结束。两校来访校长、老师与董事们也表示此行收获良多,深表感谢。这次历史性的沙、砂赏识教育跨州交流会,终于在声声感恩中落幕。

亚庇兵南邦中英学校王贵芳校长说培正不但是本州著名的小型独中,也是本州推行赏识教育的学府,更是赏识教育的模范学校。王校长谦虚的说,该校推行赏识教育才从起跑点出发不久,而古达培正虽然是本州的先头部队,但却能在短短的9个月内,在学术和课外活动方面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她相信当中必定有许多独到的方法和技巧,值得该校取经和学习的。这是该校是到访考察的主要目的。
她分析说,虽然两校来自两所类型不同的学校,但她相信通过这一次的交流活动,双方老师能够互相观摩和交换心得,以作为两校在办学,行政和教学上的参考对象。尤其是在推行赏识教育这一方面,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即是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正确和积极的心态及提升孩子学习乐趣,和谐相处。因为赏识教育的中心思想是“爱”,只要懂得付出无条件的真爱去教导学生,没有学生是教不好或教不会的。
王校长也借此机会,简介兵南邦中英小学说,该校是一所政府全津贴学校,因此只有家教协会,没有董事会。她也代表家协主席,张书玲医生向培正董事长致歉说,因有事在身,无法抽身一起前行。该校目前正在兴建四层楼新校舍,预计2011年8月竣工。全校学生人数约一千位,教员共53人。她欢迎大家浏览该校网站,网址为:www.skc-anglochinese.edu. My。
她对培正的热情款待深表谢忱,特别感谢拿督王平忠局绅与张碧玉校长的悉心安排,使到这次的赏识游学活动能顺利进行。她也诚邀古达培正独立中学到中该校访问,借此加强彼此联系,共谋提升教育水平之道,让莘莘学子从中受益。届时,该校必尽地主之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