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建兴中学来访另一章






建兴中学董事长张锦兴先生不辞劳苦带着董事、校长、老师及学生来培正, 可看出他想把建兴办好的决心。晚上和拿督王平忠董事长的交流,交换办学经验,大家都是为华教而努力,虽然道路崎岖不平,办学的心是无怨无悔。拿督王平忠董事长鼓励建兴开办高中部,让学生念完初中后能继续在建兴完成高中课程。
我和钱校长也分享赏识教育心得,钱校长非独中毕业,但他在建兴长期服务,在华教这条路上他扶持建兴的幼苗,培育了不少的人才,他的无私奉献是值得赞扬的。
建兴老师和学生也在一起交流,分享办小六生活营的经验,培正营长黎辉雅细心分享她的心得,恨不得倾囊相授。我在一旁观看,这是赏识教育带来的一份【缘】。因为赏识教育,两校才有机会交流,我的学生能成长得更快。我的两位学生领养了建兴的四位同学,让他们有机会学习当主人,带客人回家住宿。
建兴的营长是董事会秘书长的儿子,他非常认真学习,一心要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去和同学分享。建兴中学只有初中部,念初二的他挑起重担,这也是学习的机会。还有一件让人感动的事,在弥漫赏识气氛的校园,孩子与父亲互相拥抱,这一刻非常温馨。
这点点滴滴一直在我心中打转,我想这都是赏识教育的魅力,让两校有机会友好拜访。张董事长办事充满魄力,眼光独到,来我们赏识教育实验学校取经,署理董事长和秘书长也联袂而来,建兴中学一定能办得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