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培正《赏识你自己》小六激励营之三








采访小组发挥了他们的功能,到处采访,也以赏识的眼光去看被访者。

受访者:华联小学李素玲 采访者:培正高三周雨燕

李素玲同学拥有大将之风,是提醒组的组长,具备领导的能力。 由于感受到她的那种开朗、率直又充满信心的个性,我赞赏她一定可以把提醒组带领得很好!她说,这可不是她第一次当组长了,在这之前,她可是担任许多活动的筹委。这也难怪乎她看起来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因为她可是班长噢!我问她:“你可有信心带领提醒组?”她说,她是绝对有信心带领这组的!
李素玲,加油!赏识你自己!你能办得到!

受访者:华联小学卢宝珍 采访者:高中三罗琬璇
卢宝珍,虽然只十二岁,但思想却很成熟。当我访问她时,她总显得很沉稳,一句一句清清楚楚的回答。其实,宝珍在刚才的闯关游戏当中,领悟到了一些事情,那就是,“不要小看每一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有其一定的能力”。这是句多么有力量的话啊!她说,在刚才的游戏当中,虽然有连体婴及盲人,并且在整个活动中行动都极为不便,但是在重要的时刻,他们也能发挥他们自身的力量,帮助团队。而她,也是一位细心的女孩,因为在整个过程中,她都一直照顾她那位盲人朋友,不让他跌到或撞伤。此外,她也觉得她自己的团队都很团结,因为在整个过程当中,他们都互相扶持及帮助。宝珍,一直都在用赏识的眼光去看到她周遭的人、事与物,这又是一颗纯真且美丽的赏识种子啊!


受访者:乐育小学张训萍 采访者:高中三古昀翰 今天,我的第一个采访对象是理解组的组长,张训萍。我访问训萍时,她显得有些羞涩。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她后来慢慢地克服了紧张。
训萍对于自己能在这次的生活营中担任组长表示很开心。虽然曾经当过组长,但是这次的感觉不一样,觉得比较陌生。训萍也觉得自己对组员的照顾还没有那么悉心,有待努力。当训萍知道培正将举办小六激励营时,觉得非常开心,主要是因为能在这次的生活营中认识许多朋友。身为理解组的组长,训萍最期待能从这次生活营中带走的是学会理解。训萍也觉得小队辅们很体贴,很喜欢他们。
采访的最后,训萍表示很希望能来培正继续她的中学生活,因为课外活动多,生活多姿多彩。即使父母不赞成,她也会极力争取。祝训萍的愿望能实现。希望日后能在培正的校园中看见她的身影,听见她的笑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