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培正独立中学中国赏识之旅 -- 序列一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 培正跨国游学团收获硕果累累
为配合21世纪全球化趋势,培正独中在推行赏识教育、实践的过程中,积极培养学生的国际观、人文素质以及各方面的能力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学校通过一面学习一面工作一面娱乐的方式组游学团于2010年12月带领16位学生前往中国交流学习。在游学期间,团员们学到互相关怀、鼓励、提醒、包容、理解、尊重、信任等赏识教育原则,大家一同走出古达,迈向世界,并对自己提出严格要求,做到最好,以实践“做自己的主人”,同时又有大格局思考的世界公民。
飞机抵深圳宝安机场,中英公学的校车已在外等候,一行人直奔中英公学。中英公学为培正独中之赏识友好学校,此次培正学生跨国游学,中英公学郭东凎校长及张坤生副校长热情招待,安排学生在该校宿舍住宿,也协助安排交通等,充分挥赏识友好学校【赏识一家亲】的精 神。
中英公学是为了顺应21世纪教育国际化趋势而创办的一所新型学校。她是由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镇政府支持、深圳市宝安置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英国英中教育协会协助、多所英国一流名校参与,集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国际部一体化以及兼顾社会英语培训的多功能民办
学校。 中英公学是中国第一所推行赏识教育的学校,游学团参观校园时,见到的学生都展露了欢笑的容颜,个个充满自信,这是推行赏识教育让学生心灵舒展的一个明证。
2010年初中英公学郭东凎校长到访培正独中时宣布中英公学与培正独中缔结为赏识友好学校,今次在游学团访问中英公学时,两校校长也在培正董事长拿督王平忠局绅、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曾桂安总裁及中英公学张坤生副校长的见证下,正式签署友好协议书。游学团也见证了历史的这一刻。
2010年中,中英公学张坤生副校长、老师及学生曾访问培正独中,品尝了学生及家长准备的午餐。今次中英公学小学部老师投桃报李,亲手为到校参访者烹煮了中国大江南北的名菜 ,他们精心策划的那份心意,让参访者深深感动。
游学团除了访问深圳中英公学,也随国际赏识教育文化论坛的参加者参观了深圳的学府中学。学府中学近几年推动电影课非常成功,2010年与郭校长到访培正的电影课权威雷祯孝教授亲自为参访者讲解电影课,学府中学的老师也示范教授了一节的电影课,让参访者对电影课的印象更加深刻。
游学团觉得这次游学最有意义的是能够参加第二届国际赏识教育文化论坛,两天的论坛,团员们早上六点就由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的志工带领,辗转搭车抵会场,他们两天的收获丰富了他们的人生,对他们的人生肯定有一定的影响。他们亲睹赏识老爸周弘老师和周婷婷的风采,聆听赏识家人对赏识教育的推崇,是赏识教育的缘让团员们有机会自我成长,享受一场“赏识飨宴”。
游学团在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的志工带领下也到深圳名胜地游玩,他们到了世界之窗和中华文化民俗村,也到欢乐谷尽兴玩乐。感谢义工们充满爱心与关心,让团员们顺利完成行程,团员们以感恩之心,一心要学习志工哥哥和姐姐的奉献精神,有朝一日也将成为为人服务的志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