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高三班“为自己喝彩”激励营
















高三班为了让自己充电及让班上同学更有凝聚力, 同时要贯彻“为校服务”的宗旨, 特于五月一日举办了两天“为自己喝彩”激励营。激励营所有活动都由学生自己策划, 膳食也由他们自己下厨, 还邀请了马来西亚行知文教中心的曾桂安校长替他们说梦和解说要圆梦的条件。
“为校服务”是高三的口号, 趁这两天假期, 同学商讨后有了二个计划。一组同学为篮球场换新装, 将已褪色的篮球场线重新油漆; 另一组同学将一幅墙画上壁画, 要给每届毕业生留下一个永恒的回忆。
重温儿时梦, 他们在团康时间快乐的玩, 尽情的笑, 不因被水泼湿全身而生气, 那是多久没这样欢笑了呢?考试压力及心里所有的压力都释放出来了。有一位学生为了怕被同学泼湿而躲到我的办公室, 我问他大家都玩得非常快乐, 只他一个人不投入又有什么意思呢? 他想了想, 也加入同学大笑的行列了。
晚上他们看了一部影片, 有关亲情的[魔法阿嬷], 大家深受感动。夜已深, 在漆黑的空间, 我以感性的声音念出一个患癌症的医生所写的一篇文章<<不是理所当然>>。那是要大家感恩的一番话, 从感恩身上的器官开始, 让学生慢慢的心中充满感恩。我每次做这个活动, 总有学生真情流露。果然不出我所料, 除了我低沉的声音, 还多了不少[悉悉索索]的伴奏, 那真是触动了他们的内心深处啊!
接著由我引导下的[优点大轰炸], 串串的优点从他们口中说出。在学过赏识教育后, 他们能自然的将同学的优点说出, 我看到有学生感动得泪盈满眶, 原来分享优点是那么的感人!
在年少时期, 有这样的一个夜晚, 有着温馨的回忆, 剎那就是永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