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下一个梦想





生日前夕,紫慈送了份礼物,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打开我的部落格一看,她把【阿凡达】的男女主角贴为墙纸,这两个人是未来的人,也是代表着我们的梦想。感谢紫慈带给培正的梦想,因为有梦,我们的生活才会多姿多彩。学生们有梦,才能让他们的梦想起飞
人生已走了半个世纪,在教育路上所撒下的种子已开花结果,最开心的是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地方,听到有人叫一声“老师”。那天在华小演讲比赛的地点遇到在吧中教过的学生,他们是带孩子来参加比赛,我赶快和他们合拍一张三代同堂的照片。月平是专业拍摄录影的,那天他带来录影器材为孩子录影,也录了整个赛程。感动的是他打电话给我,说他已把录影光碟制作好,要送给我。他无私的把光碟送给华小工委会,在为教育方面献了一份力,他们年轻人也是教育路上的生力军。
50岁时追求的梦想--完成硕士学位, 年近半百又重回学校,当回学生,而且是远在有黄鹤楼的武汉。经过三个寒冬,埋头在浩瀚书海,研究【陶行知教育思想】,第二次穿上毕业袍, 完成我的硕士学位, 圆了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研究【陶行知教育思想】,把【爱满天下】带到培正,让学校有很好的校园文化。
55岁生日,人家是准备退休享乐,我是装备好,在【赏识教育】路上重新出发,我的下一个梦想是散播【赏识教育】的种子,把我在推动赏识教育所获得的喜悦和大家分享。戴着【赏识教育】的眼镜看孩子,孩子都是好孩子,看到的都是他们的优点,有好心态, 一切都是美好的,我相信走下去的路会更加精彩。
我感谢与我并肩走在赏识之路上的老师们为我准备我爱吃的早餐,学生们一大早就送给我的声声“生日快乐”,家人来电祝福,还有我的赏识宝宝给我一个充满了爱的一个吻,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