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破壳而出的小鸡









周小娟在周会的分享真精彩。小鸡由母鸡孵了21天,在蛋中挣扎,终于破壳而出,健康活泼。而另一只由具有同情心的小孩硬从蛋中拉出的小鸡,因没经过挣扎的过程,没有了生存的能力,软绵绵的站不起来,也活不下去。
现今的小孩,抗挫能力低,偶一遇到困难,则马上退缩。那是因为父母太宠孩子了,不舍得孩子吃苦,太过保护孩子,孩子就像第二只小鸡,软绵绵的躺在地上。家长们,如果您们要给孩子进补,最好的维他命就是【吃苦】了!

2 条评论:

  1. principal chong...i agree with u...
    u said that the children must 吃苦..
    but, principal chong u use shang shi jiao yu as the teaching method, however u also didnt punish the student who did wrong...then how they 吃苦??
    this is my opinion only...

    回复删除
  2. 谢谢您提出的意见。惩罚并非一定要用体罚,让学生屈服在鞭子之下,那只是治标不治本。赏识教育的惩罚是让孩子正面去面对自己的问题,要他们为自己的犯错负责,是唤醒学生的好孩子,让他们有反省的能力,是真正的觉得自己不对。对于给孩子吃苦,我觉得孩子做得到的事,家长放手让他们去做,虽然做得不好,那也是他们学习的机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