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初二班的潜能不可挡







由沙巴蚬壳石油公司主办交通安全比赛,培正荣获古达县冠军,将代表古达参加全州赛,这项喜讯传来,全校师生无不雀跃。培正明年都派初二班的学生参加,今年,因赏识教育的推动,学生有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主动要为校增光。来自高一的显达、俊颖和荣彬当教练,指导初二的学弟妹,在烈日下除了主办当局规定的一次练习,还主动的多练了2次。
因为有心,因为有目标,他们很认真的练习,夺标并不是梦!
“校长,您看,我们得冠军呢!”奕铭兴奋的把冠军杯交到我手上。“校长,还有5位同学得个人奖。”9个个人奖,培正扫了5个,终于捧回冠军。
我从学生的眼里看到了很大的希望,我希望他们能把这次的努力,当成他们的动力,在课业上也拼上这样的不可阻挡的力量。
赏识教育六大原则的“激励”起了很大的作用,学生因激励而越变越好。初二班分5组,组长带领各自的组员,因这次的获冠,他们更团结。我看到进福认真的写日记、富谦也因组长的用心而提笔,我更看到伟鹃写了2篇,还一直看那本曾校长送的《成人成才的故事》。我看到他们已跨出一小步了,我们要耐心等待,也要允许失败,相信他们会努力向上,心中的好孩子完完全全的醒过来。赏识教育激发了初二班学生无限的潜能,我看到花苞的颤动,我相信花苞一定会盛开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