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赏识教育让孩子成功


培正自一月份推行赏识教育,积极培训董事、老师、学生及家长,大家上下一心,希望能贯彻赏识教育的精神,改变学校的精神面貌,小学校把【大教育】办得更好。
6月26日,全州独中三语演讲比赛,初三古昀翰获初中华语即席演讲季军,高三周雨燕获高中华语即席演讲第四名,和第三名只差0.1分。培正多年在演讲比赛无缘获杯,在赏识教育的精神下,学生学会自信,他们自动自发,希望有好的表现,赏识教育让孩子成功了!
以下是曾校长在今年一月给学生的讲座及三月份给家长讲座后,古昀翰和周雨燕所写的一段话:

古昀翰
不要理会有多少人相信你,最重要的是相信你自己;不要理会别人用什么眼光看你,最重要的是你看重你自己。曾桂安校长说,人生可以是灰色,也可以是灿烂的。我很多时候都会往负面去想。我会学习如何摒弃负面,选择正面。想要有怎样的结束,就要有怎样的开始。要有好的结果,就要有好的开始。
“我们都已经长大,好多梦正在飞,就像现在心目中红色的蜻蜓,”是的,我们都还有好多梦等着我们去实现。我学习到了认真的态度与积极的人生观的重要性。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想要怎样的结果,就要有怎样的开始。既然如此,为今后的梦想奋斗吧!

周雨燕
曾校长说,教育孩子还有第三种方法 ---- 赏识的爱。赏识的爱严格但不粗暴,关心但不放纵,合法但要讲理。赏识教育的决窃,就是把焦点放在孩子的优点上。其六大原则是:尊重、提醒、激励、理解、信任、以及包容。很多人认为,赏识的爱就是不打骂孩子。其实,这想法有些偏差,赏识孩子不是不打骂孩子,而是讲究“情、理、法”。传统的爱导致亲子不能沟通,唯有通过赏识的爱才能让亲子好好地沟通。我的父母听了赏识教育讲座开始改变了,是越变越以赏识教育来教我们,我常受到他们的赏识, 我希望赏识教育的爱能传遍天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