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古达历史上最大型的学生跨国赏识交流(4)










“ 学校不在于大小,有爱就美!”--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兼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总裁曾桂安
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兼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总裁,曾桂安校长说古达培正独立中学,在通过赏识教育落实“真爱教育”上已获得显著的成果,反映了学校不在于大小,有爱就美!
曾桂安校长,也是古达培正中学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总监是在7月21日陪同深圳中英公学访问团赴古达,访问姐妹校培正独立中学,并与古达6所小学进行跨国赏识交流时,受邀演讲时如此描述培正的状态说:“从今次该校能全员启动,上下团结一心来接待深圳的姐妹校,全校表现的主动积极而充满阳光的精神面貌来看,该校推行赏识教育近7个月,已将真爱教育传下去,并取得显著的成果”
该校当天令人惊讶的盛大欢迎仪式不但获得率领深圳姐妹校访问团的张坤生副校长与小学部主任夏建国及老师们的感动与尊重,也赢得了所有86位来访五年级学生们异口同声的赞美与惊喜。夏主任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中英公学会和一个这么小的学校缔结为姐妹校了”。
当天下午,整个培正礼堂被用心良苦的张碧玉校长的策划,同时又获得深圳张坤生副校长与古达6所华小校长们共同配合与精心经营下,布满了超过300多位古达、深圳两地8校的董事、校长、老师、学生与家长。每张脸孔都露出纯真的笑容,散发着人性超越国界的善心,让整个会场沸沸腾腾的洋溢着一种难于言喻的温馨美。
两地孩子是以交换礼物与姓名,作为见面礼。许多五年级的学生可能是平生第一次进行跨国赏识交流,心中显得又紧张又兴奋 。当一被分配到和异国同学坐在一起时,平时活泼善言的同学们又羞涩得说不出话来,令双方的老师们在旁干着急。第一支身负破冰重任的“苏马绍舞”也仅能邀请到深圳的张坤生副校长与老师们翩翩起舞。不屈不饶的主办当局,最后终于依赖热闹的“竹竿舞”将孩子们心中的冰山破开,双方的隔膜慢慢溶解了,同学们也开始自然地交流起来。双方同学这时才惊觉到,3个小时的相会,竟是如此短促。无情的别离时刻来临时,只见许多同学们紧紧握着对方的手依依不舍。曾校长认为:“这次难得的跨国交流,让他们都交了一个新的异国朋友,对双方的孩子们老说,不但可能是终身难忘的经验,也让他们将来成为合格的世界公民上了一堂宝贵的国际交流启蒙课” 。他特别感恩培正与中英两校校长对他的信任,也衷心感谢古达6所华小校长、老师、家长及同学们的全力支持与配合。
曾校长说:当一所学校能教会孩子学会赏识,学会爱,更学会超越国界、民族去做国际赏识交流时。这所学校已经不是一般的学校了。全校仅有130位学生的古达培正中学,竟能一次又一次的以独特的“培正精神”感动来访的各方客人,这完全不是偶然或侥幸的。这是因为该校真的上下一心把“真爱”教育落实了。“这次通过跨国赏识交流把赏识文化与地球村民的交流文化同时扎根在培正校园里,证实了该校“小学校办大教育”办学方针已经萌芽了。假与时日,再施予灌溉将开出芬芳的赏识鲜花与甜美的果实,”曾校长充满信心的期待说, “ 学校不在于大小,有爱就美!” 。
 

1 条评论:

  1. 张校长:每次阅读您的博客,心里有诸多的感触。说得好,学校不在于大小,有爱就美。贵校是说很特殊的独中,希望你们继续加油。——爱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