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賞識週記 - 之二



赏识周记-- 之二
黄老师满脸欢欣的对我说: “今天上华文课, 我叫同学出来分享,恩浩和立智抢着要讲, 而且讲得不错呢!” 我看到黄老师眼中所发出的光, 那是赏识之光, 因她对学生的赏识, 她享受到[快乐教学] 。而学生受到赏识, 我想他们会更加争取机会学习。
恩浩是个不错的学生, 去年尝试让他担任毕业典礼司仪, 他的积极学习让他有很好的表现。在这之前有一段小插曲, 学生有时难免会反反复覆, 一些习性一时难以改变, 就在他想放弃担任司仪时, 我及时鼓励了他, 也替他分析了他的情况, 让他看到自己的闪光点, 希望他继续努力, 我相信他会有特出的表现。恩浩, SPM在眼前了, 加油!
立智是周老师的孩子, 我是看着他长大的, 甚至在他只有十多天时, 还当了几小时的褓姆。他非常独立, 妈妈不在家时他会自己做家务, 洗衣拖地煮饭等。去年毕业典礼由他担任筹委会主席, 带领得很不错。他对羽球很有兴趣, 目前也负责学校的金龙团, 他有心学摄影, 还买了一部相机。立智, 把你的相机拿出来, 多拍照,你一定会拍得很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