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赏识周记-- 之一


赏识周记-- 之一
赏识教育已推行了一周, 我环顾校园, 一切还不错。当我打开我的电邮信箱, 发现一封[感言]的信, 当初不太在意, 而寄信者欧阳宣这名字我也不熟。但当我和学生提起时, 他们说:“校长, 那是建雄的笔名呀!”
建雄的眼睛看不太清, 经过治疗还是不能痊愈, 因此考试时老师要把考题的字放大, 他的字体也有点凌乱。不过他不因他的眼睛看不清而放弃学习, 他总是把眼睛贴著书, 慢慢的看。他喜欢上网找资料, 思想方面有独特的看法, 我曾告诉他, 他可以上网交他的日记, 以补字体乱的不足。
令我感动的是, 建雄又寄了两封信给我, 那是他在网上搜索到有关[赏识教育]的文章, 还告诉我有关的网址。董事长来学校时, 我把文章给他看, 也叫建雄来见董事长。建雄说学校推行赏识教育非常好,他读初一时学校推行[爱满校园],同学对他都很好, 老师也很关心他。而[赏识教育]对成绩不是很好, 但有其它潜能的同学都一样欣赏。就如他一样, 当初如果他选择了别的学校, 他只是会躲在一个角落自艾自怨, 而不可能站在董事长面前,有信心的和董事长交谈。
是的, 培正的爱满校园已打下了基础, 老师及学生再以赏识的眼光互相欣赏, 互相鼓励, [赏识教育]在培正的推动就[如虎添翼], 推得更快, 更顺畅了!今年恰巧是虎年, 所有的培正人,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