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你们真的很不错!--高一班的孩子














高一班学生说要办生活营,我一口答应,这是让他们凝聚一起的机会。同学办事能力很好,马上在班上分组,还拟定了晚餐的食谱,由他们自己烹调。
我说生活营不能只是吃喝玩乐,他们就订了以环保为主题,还要把厕所的墙壁粉刷。晚上看一套影片 --魔法阿麻,大家分享影片的亲情,也分享了大家的优点,感情丰富的禁不住泪流满眶。我看到同学的感情更进一步,李乙豪还答应把他的坏习惯改掉。
准备晚餐时间了,各组组员顿时变成了小厨师,甜酸鱼、芝麻鸡、冬瓜汤等,让我对他们刮目相看。粉刷厕所墙壁时,他们又摇身一变,成了油漆工人,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厕所的壁画。
在赏识教育下,我们给了他们不同的舞台,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潜能。
高一班,从希望工程中,我们看到了希望,他们越变越越好。有时可能还会有一些习惯一时改不了,我还是以【花苞心态】慢慢等待。
高一班,我要衷心祝福你们,你们真的很不错!

1 条评论:

  1. 改变是需要时间,也需要时机的。
    网上有流传一些经典感情文章,我曾看过的一句话是这样写的: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我觉得将此话放在教育上也很不错,
    『学生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老师,是一生的幸福』
    培正的孩子们,你们都是幸福的。
    要【惜福】要【感恩】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