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2010高中毕业典礼 -- 之二







主礼嘉宾曾桂安总监的祝福
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受邀主持一个非常重要而又特别的典礼,因为今晚有17位培正重要的学生要毕业了。对这17位同学来说,今晚是他们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17位家长们来说,这典礼更深具意义,因为它代表17个家族的希望。
毕业同学们, 渡过了6年培正独特的精彩中学生活,终于要挥别亲爱的培正师长与董事们,张翅飞翔。这6年来,你们在培正师长的爱心教导下,学习成长;在培正的董事们智慧指引下,茁壮成长。
今天的教育,已不能以教出“乖孩子,读好书”为目的,21世纪全球化时代,要以培养大格局思考,拥有大爱精神的合格世界公民为目标。所以推崇尊重、信任、理解、激励孩子的赏识教育,抛弃传统的打压、威逼、填鸭教育,最有利于培养阳光、潜能发展、自信的未来地球村民。今届毕业同学,今年经历了多次国内外交流,开拓了国际视野,不但成就了你们的未来,也启动了古达培正中学,启步“走出古达,迈向世界”,“抛弃甘邦观,建立世界观”。
中国的崛起与世界的多元化趋势,让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兼学华、国、英三语的培正同学们占尽优势。总得来说,培正的独特办学理念,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要比一般学生强,让你们一毕业后即赢在起跑点。 年青因梦想而伟大,梦想要落实才踏实。祝福每一位培正毕业同学,挥别母校后,勇敢筑梦,坚持追梦,成功圆梦;发挥培正人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但又不墨守成规,敢于创新,勇于改革,为社会创造美好未来而努力。
培正大家庭的长辈们,已在这6年,给毕业同学们做出良好的示范:小学校一样可以办大教育;年青的毕业培正人也一样,小校毕业生一样可以立大志做大事。做事一定会遇到困难和失败。但真正的成功不是一味的成功,而是在失败后还能重新站起来,把苦难化成祝福。就如雨果说的:“当命运递给我一个酸的柠檬时,让我们把它制成一杯甜的柠檬汁。”谨此,与我最喜爱的2010年度高中毕业同学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