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识之路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一丝感动,一点感触




一丝感动
马来女生苏非亚报考本校就读,入学考那天,妈妈带了念五年级的妹妹,手牵念一年级的妹妹,还有在推车里六个多月的小妹,浩浩荡荡的给她支持,送她参加入学考试。我抱了抱小妹,感动于她家人对她的支持,我想她在充满爱的家庭里,生活舒展,一定非常快乐。果然她以标青的成绩获得本校的奖学金,小六检定考试还获5A,不简单的是华文作文获A。
学校举行新生训练,我看见她爸爸骑摩多车载着她从一个小时车程的哥打马鲁都送她来学校,心中真的非常感动。爸爸说他怕久没驾驶的汽车在半路爆胎,所以才骑摩多车载她。他说他以前曾学华文,但都忘了,所以要女儿把华文学好,只念到小学是不够的,一定要到独中继续求学。女儿更胸怀大志,想到中国念大学。
我看着这伟大的马来同胞爸爸,他重视女儿的前途,他认为学三种语文将来一定占优势,他实在是有眼光的家长。他还说虽然在独中要缴交学费,但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孩子的未来。
一点感触
反观一些华族家长,还沉醉在“打政府工”的美梦里。我想,马来同胞到独中学习三语,将来那些只在华小六年的华族孩子,竞争力就比会三语的马来同胞输了。“打政府工”的机会渺茫,连在私人机构也失去了竞争能力!
一些有心人也发觉本地家长还没醒觉,认为在独中要钱交学费,所以干脆把孩子送到国中,可以省钱。有一位热心人士告诉我有一家的小孩想在独中就读,家长为了要交学费而犹豫不决,他愿意负担小孩的学费。我看到了一丝希望,我想这小孩真有福气。可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家长的觉醒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